2008年10月7日

ENDLESS


10/5是四分衛Number5系列最後一場-ENDLESS,拉著建廷陪我同去,一走進會場便被多到爆炸的人潮給嚇到,比前幾場在Live House的演出多了太多太多,令我十分興奮!
暖場的白目和芭樂籽都很不錯,各表演兩首後,芭樂籽主唱阿強說到:「很多人玩團都是從四分衛開始。」接著兩團便一起合唱吸血鬼,真是最爽快最稱職的致敬暖場,氣氛直線飆高!
唱完後,四分衛終於登場,大家都是帥氣的襯衫造型,幹!真的是帥氣又有男人味!開場快歌三連發-項鍊、再十年以後、吸血鬼,爽度再度飆升到另一個高點,唱再十年以後時,我就開始感動了,再十年以後當然還要繼續聽四分衛!再來兩首新專輯的歌-愛情夾在麵包裡面、想要一張大桌子,俏皮的氣氛也帶出了台下觀眾起鬨跳舞的梗;再來三首抒情歌-珊瑚礁、似曾相似、原來,珊瑚礁聽說阿山哽咽,但是我早就感動的沒注意到,歌詞不斷重複著來不及,讓我不自覺跟著唱了起來,「原來」更是讓我驚訝,根本是個人演唱會,阿山真是帥氣又感性的柔情鐵漢,四分衛沒紅到爆炸真是令我不解的謎,第一次看到這首現場鋼琴伴奏獨唱,讓我心裡又再次的感動了,上半場也在這首歌結束而結束。
感謝PTT板友提供原來的迷人連結:

下半場很有氣勢的鼓聲下開始,感謝PTT板友的連結:

超級驚豔!!!好想彈吉他,比第一場唱的時候更加帥氣,團員也換了T-shirt造型,真的是演唱會陣仗!唱完這首馬上再追加一首孬種,下半場又是個爽快的開場,接著我寫不出像樣的情歌讓氣氛轉向感性,然後竟然唱了經典歌曲-戀曲1980,想不到還蠻適合四分衛的,好聽!再來又要High了,熊貓俱樂部和Rock'N Roll Star,熊貓俱樂部我很喜歡緯緯的鼓,這首配的真的很有沈重想擺脫失眠的感覺,Rock and Roll Star是我第一次聽到,似乎是在W之前就加入管樂的歌,真的很有早期搖滾明星的感覺,大概是貓王那年代吧!哈哈!我也不太懂,就是一整個很歡樂,十分好聽,希望下一張專輯一定要收錄一下!接著三首感人慢歌來了-睡美人、tomorrow、missing,喔!我再度忍不住每一首都跟著唱了起來,睡美人和明天又一次帶我回到第一張專輯的時光,那時候聽到阿山在睡美人感性的口琴,我就愛上這首歌了,即便現在以管樂或是Keyboard取代也很棒,我仍然會懷念那口琴聲,明天是第一張專輯中容易被忽略的好歌,第一次聽現場,編曲與專輯不一樣,好聽度再度往上提升!緯緯也在這邊完成他答應大家的「你是我的眼」阿輝老師幫忙伴奏,他還自己加入鼓聲邊打邊唱,有情有義的偷練過,十分厲害好聽!Missing則是新經典情歌,不需再多說什麼;終於到了法定最後一首,阿山爬到後面鼓的高台上大喊:「緯緯,告訴他們什麼叫破銅爛鐵!」接著往下一跳,氣氛從抒情瞬間High到爆表,我心中瞬間念頭:「最後一首放破銅爛鐵,擺明安可還有很多首,送!」破銅爛鐵是第一張第一首,對於那時讀私立國中的我來說,他一直是讓我發洩壓力的爽歌!
結束了法定流程,大家喊著安可的讓今晚繼續,演唱會名字是ENDLESS,所以一定要有情有義的加唱好幾首安可曲,阿山還下台拉了張懸上來,接著直到唱完這首都沒放開過,張懸也是十分有情有義,第一場也是因為他而安可了雨和眼淚,最後一場,一樣是雨和眼淚,看他再度哽咽說著:「我愛四分衛!」說出了大家的心聲!接著,我左前方的觀眾開始靠背一開始要奧迪跳舞的梗,結果三人被抓上台跳舞,我真的超級感謝他們!我終於聽到飛上天的現場了!!!爽快!!!聽到飛上天三個字我整個人直接跳到空中,真的是太HIGH了!!!三個觀眾也有情有義的跳了整首,我也見識到阿山的經典轉圈,和虎神的「流光了血,飛上了天,他媽的慾望卻越來越肥!」隨著我誇張擺動的身體,我的內心已經感動的流淚了!這邊要再說一下,這首真的是太High了,我旁邊的人本來都是輕微擺動,聽到這首歌後都變身成瘋子;最後一首感人起來大合唱,我想大家到這邊已經都滿足了,就算想再喊ENDLESS,奧迪和小甜甜辛苦做的感謝影片也讓我心情沈澱和無盡的感動。
出場每人發送一張海報,本來打算換個紀念品就走,想不到還有簽名,當然要排隊了,因為四場都有參加,所以換到了兩個印著四分衛的證件夾,真的頗實用,簽名的時候也迷弟般的跟阿山和虎神拍照,奧迪和緯緯在中間,比較不好意思要求拍照,因為建廷也正在簽名,四個人都一直說著謝謝和大家用力的握手,我其實也是一直說著謝謝,真的是很棒的一個晚上!下面附上閃光海報和閃光合照 XD,四分衛的現場真的是很有魅力和威力,經過這一系列的追逐,我由衷認為只聽CD是不夠的,一定要看過現場才爽,最後也讓我說一句:「我愛四分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幹,你放閃光啦!趁我不在台灣那麼嗨!到底有沒有跟我偶像說:我姐姐是你的瘋狂粉絲

匿名 提到...

我愛四分衛!
(越洋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