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時光旅人


書名:時光旅人
作者:馬雷特、韓得森
近來事情有點多,簡單簡介書的內容,主要作者馬雷特目前任職大學的物理系教授,這本書有點類似自傳,說的是他從小到大追求夢想的經過,因為父親的去世讓他想要打造一台時光機,好回到過去再見父親一面。
書中有些物理觀念,但並不妨礙閱讀,我還蠻佩服他能這麼堅持夢想,而他的一路經過似乎也因為他的努力追求而自然而然的得到許多助力,例如他能接觸到雷射的科技,一開始以為他想做人生經歷的述說而加入這章節,後來當他開始在打造時光旅行的理論時,這樣的經歷巧妙的變成其中一個環節;在還沒看這本書之前我是直接否定能回到過去的說法,因為從未見到未來的人回來過,後來他的理論也說明回到過去最多只能回到時光機打開的那刻,這樣就十分合理,裡面的理論我沒辦法專研,但是都還能抓到意義和直覺,所以我接受了他的理論似乎是可行的,畢竟還沒有專家指出他的錯誤;回到最多只能回到時光機打開的時刻,這時他才意識到他不能回去找他父親,但是當他報告時,領域裡面的大師跟他說:「我不知道你是否真能見到你的父親,但是我相信他一定會以你為榮。」看到這邊讓我有點感動...再回到最初我很佩服他如此堅持夢想,我想一部份是對想見到父親的執著,主角本身對知識其實也是充滿渴望,不然應該不太可能一直往物理走上去;最後,這本故事看完還蠻勵志的,跟iWoz給我的感覺都很像,就是看完你會更想認真追求夢想的類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