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Ghost


最近的主題曲是Ghost,在下面放了歌詞,上面有試聽,喜歡請支持一下正版:)
Ghost----
超過負荷的瞬間
剩下一張臉在飛
搞不懂為什麼連個影子都沒有
按耐不住眼角的傷心淚痕
這一切
縱使難以道別

沒有晚上
沒有白天
沒有想法需要打個圓圈
瞭望台倒塌的時候
沒有構圖在腦海裡面

沒有燈光
沒有明滅
沒有故事只好繼續冷卻
逗號變句號的時候
時針分針打成了死結

我一個人
困在失去對白的海岸
雖然你喊啞了喉嚨
卻沒有人影在沙灘

超過負荷的瞬間
剩下一張臉在飛
飛過了明後天
傷口癒合的機會
沒有彩度和酸甜苦辣氣氛
這一切
似乎越來越遠

海潮聲鹹的難以忘懷
艷陽要將烏雲散開
旗桿鼓脹了遺忘的風帆
速度正在漸漸加快

時光 拼命咬住了未來

瞬間 我勇往直前
轉眼 卻又要熄滅
瞬間 刺眼的光線
轉眼 卻又要熄滅

還是拼命咬住了未來
----
最近的作息十分的不正常,最近的自己十分的不正常,也許是這個暑假讓我自己改變了什麼,但其實我還是那個自己,瘋狂的衝向台北,海洋音樂祭、野台開唱、四分衛Number5系列的每一場,和家人前去的香港、狂歡的泰國畢旅...等,這個暑假我想我是徹底的大解放,如果這三年我都一直壓抑自己的話,你或許可以了解我心裡是藏著怎樣的爆發力。
開學,那些不願面對的真相便一個一個等著賞你巴掌,我突然想推甄,因為我突然害怕自己出國的申請會是慘淡的結果,我突然想推甄某校某系,但是聽說沒有系排第一名,你就繼續痴人作夢吧!我知道我該考慮哪些學校,但是我根本不想走那條路,矛盾的卻是我怎麼走了那麼多年?或許該承認自己其實是沒有開山闢海膽量的孬種,不想悔不當初,但是卻似乎從來沒有正視過自己的當初,實習成果展校內評分第一名,跟朋友高興的拿了獎金,但心裡卻又那麼心虛,因為我知道我這個暑假根本什麼都沒弄出來,頂多看了幾篇對未來沒有多大幫助的paper;因為我知道別人進步和努力是如此的大,我卻仍然在玩往前踏三步往後踏三步的愚蠢遊戲;看著修課的清單,最後一年,我才發現我想接觸的東西那麼的多,但我卻必須因為時間和能力而放棄,而且我不會再有下一年,我知道可以靠自己,但是卻已經遇到要向別人介紹自己的時候,你只能說我對什麼有興趣,還要把可能兩個字加上括號,才發現自己好像沒有自己的特色和長處,原有的那些也漸漸在失去,剩下的只是自己矛盾反覆的個性和常掛在嘴上的那句玩笑話:「我的人生已經走進黑暗期中的黑暗期了。」
除了對繼續往上爬的迷茫壓力,其實我還有一個毛病就是我常感到莫名的寂寞感,我有永遠支持我的家人,和幾個一輩子的好兄弟,但是我還是會感到莫名的寂寞,對於家人我總是有表達的障礙;兄弟們,有時候我想敲你們MSN或是打個手機,但是卻又不想打擾到你們,也因為自己的個性有時候會不自覺的這麼彆扭,所以我都很期待每次的聚會,也許你聽過了,我還有了另一句玩笑話:「請你教我怎麼交女朋友,我真的很需要。」我自己也知道這是多麼的好笑,不過我卻又常常在接近後把一切都推開,因為接近後才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很想把這些話說出來,真心到讓我都覺得很害羞,其實這麼多的沮喪和負面只是因為最近的我真的極度缺乏成就感所造成的,我想我已經很久沒有讓自己感到驕傲了,我還有一句話常常問自己:「一個人到底要怎樣才能一直鼓勵自己?」所以讓我呼應一下歌詞:
「瞬間,我勇往直前;轉眼,卻又要熄滅;瞬間,刺眼的光線;轉眼,卻又要熄滅;還是拼命咬住了未來。」這就是我遇到的狀況,我真的很欣賞那些可以一直堅定目標往前走的人。
最後,看完請不要來跟我說教阿!那會讓我覺得很囧迫...多享受一下音樂,當感想看看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