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態度

標題會說謊,這是一篇幹文!本來是打算期末考完再寫2008的第一篇文章,但是很不幸的,第一篇竟然是篇幹文! 剛剛同學跟我說某位老師在上課提醒Presentation要注意態度,昨天有人......;聽到這些話,讓我有點不高興,只好寫些東西發洩一下。 如果你夠聰明一定已經猜到了,昨天有人的那個人就是我,星期一SA上台報告的時候,跟教授鬧得不太愉快,因為教授覺得我在質詢他,我在嗆他,事後我去找教授道歉,一來不希望自己的言行影響到整組的成績,二來,既然你覺得我得罪到你,我可以道歉,畢竟每個人的範圍本來就不同,是我沒有拿捏好;但是,這些都不代表我覺得你是對的!事件一開始的點是一個問答,大概描述,教授:「為什麼虛擬碼裡面有陣列?假如我是一個只會COBOL的程式設計師,我看不懂,要怎麼辦?」我:「那可能要事先要求來這個工作程式設計師有能看得懂的能力。」我必須要先強調,我從以前就沒想過要嗆哪個老師,我單純就我的想法作回答,從這之後的對話就開始變調了,既然你又提到要怎麼給使用者看,我當然有疑義,又要求要虛擬碼又要求給外行人看得懂,我想要確認,但你總在我開始說話轉身,轉回來就是打斷我的話,最後還拿我教了十年都這樣教,別人可以,為什麼你不行?當時的狀況真的讓我很囧,我完全不知道你的回答跟我的問題有什麼關係?我一直想問的是你心目中的虛擬碼到底長怎樣?你給的回應就是讓我莫名其妙,直到後來有人說可能是最早那句話造成的,好吧!那我就道歉吧!我以為你了解我的本意了,對了,你還說你認為我說我在修演算法看到的虛擬碼是可以使用陣列來表示,為什麼這邊的虛擬碼不行?是在質詢你,你以為是立法院嗎?針對我的問題,你有對我的問題做出什麼實際回答嗎? 說完了一些我主觀的想法,其實我不高興的原因不是因為這,而是當我聽到一個沒辦法把別人的話聽完的人在提醒態度,我就覺得很好笑!幹!有些狀況是互相的,尊重也是互相的,我不知道我可以為我的言行道歉,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理所當然的認為錯就在我?你怎麼不在知道我的想法後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小題大作?自己是不是把面子放得太高? 最後,對完事後,我要很沒品的開始對人,系上我覺得最廢的教授就是你!當你消遣老龐的教學時,也不想想人家還有研究強,你是教學、研究都很糟,從你選的課本,我猜你選的原因大概是選有附投影片可以讓你做上課的翻譯教學!除了這些,昨天聽到另一組的狀況,又有些想抱怨,你的腦子真該UPDATE了!沒有腦漿嘛!當你沒有什麼東西讓人想學,又怎麼可以抱怨別人上課不聽,上課不來?有種你就當掉他阿!威脅組員把他踢掉是什麼鬼東西?然後再用他沒Project分數當他嗎?是有沒有這麼需要光明正大的理由?期初我還覺得雖然你沒有特別可取的地方,起碼感覺還算認真,現在呢,我真希望你趕快滾蛋! 終於結束了一長串的幹文,都是很主觀的抱怨,如果你看完了,真是了不起!最近其實感覺很糟,前幾天剛好看到林義軒在他個版的文章,很羨慕他看到的世界,台灣跟美國在學術的氣氛上應該是有很大差異的,雖然我還是遇到幾個好教授,但整體來說的確就像他所說的那樣,看到他優異的表現,很想用他的文章激勵一下最近的自己,但卻又有點令自己難過;昨天跟KP聊了一下,也算有點打氣的效果,總之,期末考先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