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第一次面試

今天下午是系上專業實習的第一次面試,面試的對象是詹前隆老師,在學術研究上目前算是小咖,不過我認為他是個頗有心的教授;還好昨天有同學提醒我,不然我可就會缺席了,說起來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面試吧!但是卻不怎麼緊張,或許是校內的緣故,也可能是因為對於「說話」其實有著一點點的信心,哈哈!
這次面試採取的是集體面試的方式,所以可以看到其他同學的表現,有好有壞,因為事前我完全沒有準備,就連自我介紹也是臨時的,所以多了點時間和多了點觀摩,剛好我排在倒數第二個,不過壞處在於會被其他同學所影響,我只能說大家都變得好好笑,大家都對程式設計很有興趣,對醫療資訊系統很有興趣,都變得很上進認真,在這樣的氣氛下,自己不假裝上進青年一下都不行了,哈哈!會不會錄取不太能確定,我覺得大家都表現的不錯。
總評自己,下次必須要提早做好準備了,覺得自己可以再多組織化自己的東西,至少我想熱情有傳達出來吧!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能力,有了能力,不需要刻意,表達的時候自身的熱情和興趣就會散發出來,當然,這方面我還是不太夠,所以還是得靠一下修飾,囧。
再來談論RFID,說真的我目前對這個領域沒有很高的興趣,一方面是RFID的範圍其實並不寬廣,二來我們做的只是在做資料庫的建置,RFID可以看成進化版的條碼,並不會太深入,所以主要做的東西還是換湯不換藥,會接觸的可能是醫療體系的作業流程等等,我希望接觸的東西可以再更寬廣更有趣些,所以這個上了可能也是當備案,不過今年詹老師有另一個方面是有關VOD,主要是利用系上今年新買的VOD系統去做發展,目前處於起步0的階段,設備都是全新的,感覺很誘人,但是可能比較偏向Maintain的工作,這是需要考慮的部分。
基本上這些是第一次面試的種種,我覺得還蠻好玩的,不過一想到這會影響到之後一年要努力完成的成果,就覺得每個決定都必須再好好謹慎、思考而不是這麼脫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