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


追風箏的孩子 / 卡勒德.胡賽尼*著 李靜宜*譯

這本書算是排很久的隊,一直沒什麼慾望讀他,只是好像有蠻多人想借的,我個人的習慣是不借我沒看過的書給別人,所以最近就把他拿出來看,想不到一看就把他看完了。
首先附帶一提,這本中譯本跟直覺是同樣的譯者,因此讀起來也是非常的流暢。

「為你,千千萬萬遍。」在書的開頭,為少爺追風箏的孩子-哈山,說出了這句話;而追風箏的男人-阿米爾,為了彌補昔日的錯誤,他也說出了這句話。
這本書說的不只是感人的情誼,雖然我事後回想覺得情節過於戲劇化,但都算合理可接受的範圍,見仁見智;書中描寫的阿富汗文化、政治、宗教等也是十分有特色的地方,尤其阿米爾小時候的錯誤在作者的描寫下,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他強烈的悔恨,阿米爾對哈山的感覺是很奇妙的,因為他一直追逐父親的寵愛,所以他對哈山有著不可說的嫉妒,可是哈山卻又是那麼忠心而且瞭解他的朋友,最後他雖然獨佔了父親,可是卻一直活在陰影中;後來他知道自己跟父親一樣,都是「偷竊者」他決定不再隱瞞事實,透過行動來彌補自己的錯誤,也讓他可以從童年的事件中得到解脫,有趣的是,在決定面對過去之後,阿米爾的表現跟他父親其實是一樣的勇敢,他似乎成為了他父親期望的樣子;所以這多少是書中想要表達的一點吧-「事情總會好轉的。」
亂扯一堆後,這本書還不錯,建議可以看看!作者一些比喻、形容讓我蠻喜歡的,當然可能有人認為劇情太連續劇,不過異國文化的包裝讓他變的十分有趣,如果喜歡感人的話,這本書可能也可以賺一下你的眼淚。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這在看這本說

Chengyin 提到...

那你感覺還頗悠閒嘛!XD 我以為準備研究所會很忙呢...

匿名 提到...

看到一半一度很賭爛主角!哈哈

Chengyin 提到...

我一開始也覺得他超孬!

protectmoon 提到...

這本在它出不久之後我就看了耶...
我覺得好變態...= =
看完還蠻想吐的...

Chengyin 提到...

會嗎?你是說裡面那個壞人嗎?~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