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Spin 時間迴旋


書名:時間迴旋 / 作者:Wilson,Robert Charles

很久沒有閱讀完一本書,這本是前幾天看完的,一直想找個時間記錄一下卻沒時間。
首先得說,這本書真是太精彩了!我本身對科幻小說並沒有什麼濃厚的興趣,因為我有先入為主的偏見,他們的內容好像都是外星人最後不是要毀滅地球就是拯救地球,然後人類就會來個英雄之類的,但這本書卻不一樣,作者真是想像力豐富,雖然在科技方面是不可能為真實的,但是邏輯上劇情是很可以被接受的。
第一個章節一開始就是公元4*10^9年,我一看到心裡沒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是三小?」沒看過敢扯這麼久以後的故事,待看到故事內容後才了解,地球被一個未知的黑網所包圍,地球和宇宙外的時間不一樣,外面的時間極快速的前進,在這樣的一個背景下,故事的主角和他兩個朋友從童年開始的故事。
這個故事優秀在於他不單純的只是描寫科幻故事,而是加入許多不同的題材在其中,如愛情、親子、人性...等,所以是非常精彩的,我十分推薦大家看看這本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