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機率遊戲


書名:機率遊戲
作者:亞當 弗爾 Adam Fawer
譯者:李馥名
這本書十足是一部好萊塢式的電影,過多的動作劇情描述是我認為可以刪減的部分,除了這部份的俗氣外,這本書還是有許多優點的,能夠將癲癇症、機率統計、量子力學、心理學、哲學都扯在一起,還扯得好像有那麼一回事,能夠這麼唬爛,這點我還頗為佩服,不過從主角能預測未來的主題來看,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棋王阿!希望作者可以再增加劇情上的深度,這種有點美式英雄的劇情實在是有一些小膚淺,但是這本書是他的處女作,所以他的下一本書還是可以期待的,以作者涉獵如此廣泛來看,他能玩的東西應該蠻多的:)

2 則留言:

Lin 提到...

譯者李馥明是我在台灣上西班牙文課的好同學耶!她現在在比利時。還有,原來你喜歡young folks這味的,呵呵。我晚點再回信告訴你要買什麼。

Chengyin 提到...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