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例行性檢討

期中考算是告一段落了,卻仍不能過於鬆懈,還有今天要交的OS Project,我在KP、Google、凡緯的幫忙下才完成了一點點,沒有寫C和使用工作站的經驗真的是很弱,除此之外還有居居歪歪SA Project,今天也要交DFD,完全不知道老師這裡在教什麼鬼,只能先這樣交出去了,還好組員很捧場,所以畫成電腦檔的部分就請他們分擔了,我畫完手稿後就先行回家,這次已經有被退件的心理準備了,太趕了,而且十個人時間要橋在一起開會很麻煩;這禮拜其實很想回台南,因為凡緯和仕誠都有回去,最後我還是沒辦法回去,下次相聚應該是跨年的時候吧!期末是更恐怖的地獄;做個期中的檢討,目前雖然才發三科,不過已經可以預見之後的考卷了。
這次期中來得有點措手不及,應該說悄悄的他就來了,我想這次最大的問題在於我錯以為充實吧!每天都上課滿滿,晚上跑去聽演講,不然就是專業實習上課...之類的,回到家就覺得需要休息一下,以為每天都過得很充實,結果這次考試準備的不是很好,很明顯的反應在管理科學上,大二統計沒有學好,而且修了管科才知道大二統計不知道在上什麼鬼,重要的地方都沒上到,因為統計底子差,管科又是很重視數學的東西,所以我只背了幾個公式便去考試,完全沒時間多算題目練習,導致這張考卷大概是最慘的吧!三十分起跳...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從第一天就用燃燒生命的讀法,一整天沒睡天亮直接考試,所以衝到最後一天考管科就沒力了,所以會看到第一天的個經、財管、OS還可以不錯;還是一句話平時就該準備複習,還有時間的規劃,最後是不要輕易的滿足,自以為生活很充實,不再針對單科做檢討了,希望期末前不要再鬆懈了,因為會更忙碌呢,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