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2008/08/09 四分衛 @ The Wall


這個暑假的第三站就是The Wall和四分衛,終於第一次聽到四分衛的現場,第一次是指第一次聽只有四分衛的現場,遙想當年第一次看到他們現場是不知道哪一次的跨年,台南市政府有情有義的請到四分衛,但是這太遜了,就不再多提。
繼上一張W和同一系列的R、G、B三張單曲,第五張「我寫不出像樣的情歌」應該隔了三年吧(2005年出的樣子)!真是有夠久!看到虎神在網路上PO的一些文章,想必是很辛苦吧!就像安可曲時張懸說的:「幹!走到這裡不容易耶!」想想阿山都有小孩了,還能繼續玩團,真的很不簡單。
第一次到這牆,環境我蠻喜歡的,連廁所都很有搖滾味 XD,八點到那邊,大概等到八點半,幕後傳來音樂聲,表演正式開始,這是這次巡迴的第一場,活動名稱是Number 5,一共唱了2x首!
下面是PTT的強者qoomii和NURIKO分享的歌單:
0.開場
1.愛情夾在麵包裡(家家合聲)
2.Ghost
3.好想彈吉他
4.荷包蛋
5.眼神
6.珊瑚礁
7.暈眩
8.HONEY HONEY
9.想要一張大桌子
10.Rock team
11.我寫不出像樣的情歌
12.再見吧!惡魔 (再見吧!阿伯)
13.風往那兒吹
14.奧黛莉赫本
15.琥珀
16.敗部復活
17.睡美人
18.Only Love (獻給新婚的阿輝老師和他老婆)
19.再十年以後
20.ㄋㄠ種
21.破銅爛鐵
22.似曾相識
23.DALALA(特別來賓:家家)
24.熊貓俱樂部
25.Missing
安可.雨和眼淚(with張懸)
真是一次聽到爽!快歌十分多首,彷彿阿山和虎神都不會老一樣!阿山還是一樣能跳,第四首聽到荷包蛋我就已經很感動了!因為我沒想到會唱第一張的歌,後面還有睡美人和破銅爛鐵!真的是太爽快了!現場真的是很有趣,除了沒聽過的歌以外,像Rock Team,整個編曲都跟專輯不太一樣,直到阿山開始唱,我才知道這首是Rock Team,現場版的我很喜歡,另外又多了三人組的管樂,相信第五張專輯的元素應該很不一樣,原本睡美人的口琴部分變成阿輝老師的薩克斯風,真的很棒!我決定把無聊心得留在新專輯出來的時候再寫,下一場Number 5在八月三十號,聽說畢旅可能會提前,希望不要卡到...

最後感謝PTT板友fay502306的照片
阿山

虎神

奧迪

緯緯

阿輝老師和輝嫂

特別來賓:家家

管樂三人組

張懸(他說到一半還哽咽...真是感人的一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有眼神和ㄋㄠ種!!
第二張也是超正點的。

我很想念阿玩的鼓

Chengyin 提到...

I will buy the album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