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八十八顆芭樂籽 - 肆十肆支石獅子


繼上兩張同時收的「MOJO-快歌一號」、「Tizzy Bac-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已經很久沒買台灣樂團的專輯了,今天終於收到角頭寄來的CD--「八十八顆芭樂籽-肆十肆之石獅子」!
之前一直有耳聞88芭樂籽,但一直沒機會接觸,剛好他們最近出專輯,所以趁勢聽看看他們的音樂,真的是爽!!!下面粗略介紹一下這張CD。
88芭樂籽在2001年拿下首屆海洋大賞以後,終於在今年6/28推出新的音樂作品「肆十肆隻石獅子」,他們絕對是要聽現場的樂團,看看擷取春天吶喊創辦人Wade的一段話:
「第一次看到88顆芭樂籽,是多年前在台中的某個地方。那天我只記得兩件事,一是;主唱阿強歌唱到一半,就衝到台下,爬上舞台附近的一棵樹上。另一個是;當時台下觀眾臉上的表情,個個嘴角上揚、開懷大笑。我記得的只有這些,至於他們到底表演了什麼,我卻怎麼也沒印象了。
想一想,那一場表演距離現在,應該十年有了。
後來每一年的「春天吶喊」,我都會特意去欣賞他們的演出;他們也從沒讓我失望過。八十八顆芭樂籽那別具特色的舞台風格,總會讓台下的觀眾喜愛得不得了。也因為有像他們如此幹勁的演出,才能激勵我年復一年地繼續舉辦「春吶」。」
看到上面這段話就知道他們表演有多熱血、歡樂!XD 先回到專輯;第一首歌花椰菜之歌,我還以為聽錯了,因為我第一首聽到他們的歌是「參絞刑,」在專輯的第七首,是首High歌,先看個MV爽一下。


所以聽到第一首花椰菜之歌,真是莫名其妙的清新啊!但是看仔細看歌詞,讓我不由的心裡發出大笑,節錄一段歌詞如下:
「晚餐吃咖哩,是我的主意,
但我不吃花椰菜,真是挑剔,
如果能夠再重來一次,世界從此改變,
我會選擇吃拉麵,男人的口味。」真的是不知道寫什麼鬼...但是真的蠻好聽的,第二首,混著藍調風的「時鐘裡的人」,主唱的聲音唱「BABE!」十分有感覺!第三首跌進沈沈的夢,是首快歌,會讓人想一直甩頭阿!之後也都是一首首的爽歌,聽完音樂後,再看著歌詞重聽一次,他們歌詞真是太特別了,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的後解構主義!?
專輯背面還印了濁水溪主唱小柯的話:「自從張國璽的吉他加入濁水溪之後,讓我們樂團排名節節上升,害我們『台灣最爛樂團』已經變成倒數第二名了,輸給了八十八顆芭樂籽...」真的是很高的評價!XD
如果想知道的更詳細的話就到他們的部落格吧!
88Balaz's blog
Streetvoice blog有音樂可以聽
大致介紹到這,想試聽可以找我,喜歡別忘了支持正版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