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Writer's Block


Peter Bjorn and John這支瑞典樂團成軍於1999年,第一次聽到他們的音樂是去年,在我姊部落格播放的背景音樂"Young Folks"而這首歌就是這個樂團的成名曲,不裝有水準賣弄知識,因為我也不懂,直接聽一下Youtube上這首歌的MV。

在聽的同時,繼續往下說,這首歌的口哨真是太帥氣了,其中的女聲是由一樣來自瑞典的The Concretes的女主唱客串獻唱,說到這,瑞典似乎有不少好團的樣子,之後可以再找找相關的音樂;這首歌很快的在英美走紅,我想也因為這首歌這團名才能被人記住,在allmusic看到三個團員各是Peter Morén、Björn Yttling和John...真的是很沒創意又平凡的團名...
前幾天我的電腦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多出了他們2006年的專輯"Writer's Block"
第一首Objects of My Affection便以這團熟悉的風格開始,我個人認為這團對我最大的魅力在於他的音樂上聽起來似乎瀟灑,看似輕快沒太多變化的鼓聲,但是吉他、Bass、Keyboard等其他的樂器卻配合著人聲帶著一點憂傷,扯多了,一樣直接進Youtube觀賞觀賞這支MV。

不知道看完這支MV有沒有讓你想起一個很腦殘的小遊戲...
這首音樂完了後,緊接著便是最早開始介紹過的Young Folks,我並不打算介紹完全部的歌,只是希望分享並且推薦這張專輯,我認為這是一張很傑出的Indie-Pop專輯,在Allmusic有四星半的評價喔!值得參考參考。
再多附兩個在Youtube上看到的MV:
Let's Call it off -

Up Against The Wall -

大致上介紹到此,最後附上專輯曲目給需要的朋友參考參考。

1 Writer's Block 0:16
2 Objects of My Affection 4:35
3 Young Folks 4:39
4 Amsterdam 3:37
5 Start to Melt 2:15
6 Up Against the Wall 7:06
7 Paris 2004 3:52
8 Let's Call It Off 4:05
9 The Chills 3:50
10 Roll the Credits 6:31
11 Poor Cow 4: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