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不知殼裡裝的是別人的腦袋

中秋節,放了兩天假,下次的放假是下部隊後所以已經不可預期,今年的中秋節跟以往有點不同,一樣慣例會到金池打擾,但還是感覺自己心態的不一樣,現在放假只是懶洋洋的,以前這段時間總是聚會滿檔,約不完的攤,活力充沛,像是康輔圈能號召的人很少很少,所以這次都沒聚會,我才發覺大家真的都離開了,有的人出國,有些人當兵,也有人等當兵,另外有人在打拚事業或是賺錢或是讀書,還好我的好兄弟們目前看起來沒有很大的變化,但是我知道不久的將來也會有所變動;不知道這種感覺是不是提早的孤單還是孤獨,當兵回來台南的感覺跟上大學回來台南的感覺好不同,過不久我相信我也要離開這裡一段時間,一種歸宿感漸漸消失的感覺,人生總是會一直遇到人一直跟人說再見,每一個再見都令人好不捨,縱使總會約定幾年後要如何幹嗎,但是事後回想總是沒那麼信心,因為自己的未來在日復一日的無聊行程中漸漸模糊,一切都說不準,但我還是希望相聚總有一天。
每天還是在過,即使我看著書充實自己,仍然找不到意義,圍牆像是時間迴旋的情節一樣,讓我們包在裡面的人過著比外面慢的時間,感覺漸漸喪失了語言的能力,現在講話老是會卡,慢慢和世界脫節,放假花最多的時間是在看這段時間又發生了什麼事,但是看到一大堆的未讀,總會無力的宣告放棄全部標示已讀完畢。
而十月又悄悄的到了,的確又是開始十月病的季節,對這首歌又有更深刻的體悟,反覆聽著真是有點悲哀和難過,期待著什麼能給我灌進滿滿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