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拷!出來了!


拷秋勤這張「拷!出來了!」是最近入手的CD,因為網路太墮落方便,都快忘了買專輯的感覺,拆開實物時真的是很驚喜,包裝比想像中大很多,而且整張CD光看設計便感到很大的誠意,當然馬上就放入光碟機播放...。
跳過Intro,第一首「黑心肝」做為打頭陣的音樂十分令人驚豔,實話說在這之前我沒什麼接觸拷秋勤,所以對他們的風格並不熟悉,先是一小段嗩吶聲開場,接著是客家話組成的flow,不久出現了類似歌仔戲腔調的女聲,聽到這不禁懷疑這是我所認識台灣的HipHop音樂嗎?於是拿起介紹及歌詞出來看看,這時剛好另一位主唱fishLin以台語出現,總算是有些比較熟悉的感覺,先去youtube找了一段音樂給大家聽聽。

除了樂團介紹外,他們在每段歌詞前面都會放一小段文字,與這首歌的想法、創作動機、花絮等有關,這點我十分喜歡,此外他們也進一步翻成英文,可以看出他們想表達想法的對象並不僅限華人圈;回到音樂,聽著聽著我不禁喜歡上那段歌仔戲哭調的女聲,更被這樣的音樂結合所吸引。
第二首「傳承,第七小組」這首談到了一些WTO及對交工樂團的感受,這首比起上一首較為和緩。
到了第三首官逼民反Part1,又是比較重節奏的歌,而且還有張睿銓老師,果然這首歌有講到歷史,而且音樂再度帶有古風,歌詞內容在講的是以前滿清統治下的台灣,他們認為台灣人不能不知道台灣事,而且從歌名來看,或許以後還會講好幾回故事,說到張睿銓,我個人也蠻推他的音樂,可以感覺到他很關心台灣社會。
接著外星人搞的鬼也提供了youtube連結在下面,節奏比較輕鬆,也是蠻不賴的。

除了幾首上面介紹外,像是大紅包子高高掛、後生人唱火大、好嘴斗、丟丟思想起...等,都蠻不錯的,再多提供一個影片。

接著還有一段團員介紹他們音樂的影片。

這張專輯對我來說十分有新鮮感,結合的元素之多真是很難想像,尤其是與傳統的結合,真的產了很不一樣的音樂,就像國外常常Sample FUNK、JAZZ等,他們也以類似的想法結合了南管、北管、勸世歌、民謠、客家話...等,另外還有一點是他們的音樂蠻多在講社會問題、現象...等,當然想抒發感情可能就比較難在他們的專輯尋找到共鳴,但是透過這張專輯他們已經表達出他們對台灣的關心和很大的誠意,這點令我蠻感動的。

2008年3月8日

三下開始了

這個禮拜才將這學期的課程都上過一次,所以到這時才寫些開學性質的垃圾文章,照慣例要介紹一下這學期的課程。
總體經濟學:老師是個非常認真有系統的胖子,講話速度雖快,但清晰有理所以應該是門快樂的課程;會想選修這門課的原因,主要是希望對時事的了解能基於一個有理的基礎知識上,而不被傳媒、政客、他人等的言論蒙蔽或窄化自己的視野及看法。
財務管理實務:銓哥不愧為我心中的系上一哥,透過各組報告的方式補充需要的知識,將上學期所學進一步運用,相信這對未來理財或是了解產經相關方面的事情是有所幫助的。
國防研究-兩岸名將:為了預官和役期抵免修的通識,其實課程似乎還蠻有趣的。
組語及計組:本學期的魔王科目,雖然第一堂課老師就不斷恫嚇我們想讓這門課倒掉,但大家都很有種XD,聽說一宇哥在資工是給予loading頗重的老師,雖然他嘴巴上一直要我們去退選,但是真的是非常認真的老師,認真到我都想罵髒話了...免費在三堂課完加一堂演習課,上不完進度星期六就要來學校快樂加課,他的進度根本就是把書交完...再加上隨機隨堂考及作業,還有希望你去看的課外但與資工相關文章(其實也不能算課外,聽說還有可能會考!?)此外,老師講解方面也十分清晰有條理,上課也會一直丟問題給同學,總總的表現真的是讓我感動的流眼淚,一定要好好修完這門課。
資訊管理系統:我很想跟老師說可不可以直接用英文上...他中文真的不太罩;另外,這門課...真的是有些無趣...希望之後上課討論案例能勾起我的興趣。
生產與作業管理:申老也是很認真的老師,不過目前觀察生管好像有點無趣,但老師真的把他上的頗生動...專業,問題在於科目的本身,希望是我的觀察錯誤,或是能看出他有趣的地方。
以上是這學期的課程期初概要,有一個必要目標是拉高GPA!希望每科都能有80的水準,雖然之前平均八十分以上,但那是M型分數 XD,是以高補低,GPA反而不一定好看。
也順道祝福大家讀書愉快!享受讀書和考試的過程吧 :)
再稍微一提,身體十分重要,千萬要使用光明的讀書方法。

瓶中信

或許,以後可以架個網站讓人們將話語用瓶中信的方式讓你的話在網路上漂流到未知的對方手上,不需要個人資料,不需要照片,不需要聯絡方式,只要內心想說的文字;這些文字是你一開始想說,但思考過後卻只是一兩聲輕笑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