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2007/12/31早上

剛從學校回到家,又是燃燒的一天,早上計組應該是翹定了,反正也是爛課;轉眼間就來到12月31號,一年的最後一天,一年的最末卻是特別忙碌,忙到都快六親不認了,剛剛總算衝完了論文的初稿,不過...只能說是個垃圾,要寫篇好的論文真的是不簡單;忙碌的生活不知道會一直延向何時,忙碌不代表充實,自己在心態和時間利用上還有很多要努力的(永遠的還要努力)。
前天阿嬤住院了,要到今天才能開始檢查,希望不要有什麼事,如果真的有神的存在,那麼他一定很機歪!這幾天又特別想念台南,不過與其說是想念台南,倒不如說是想念家人和我的好友們,媽媽煮的菜雖然端到外面很虛,但是我卻很愛,因為都是我愛吃的菜;好友們也都在為期末努力著,畢竟都大三了呢!寒假,真的要好好聚一下!
有件事最近也是讓我有點煩惱,搞壞了別人的關係,其實我一直不知道怎麼說才好,現在的我真的沒有特別想要也鞭長莫及,所以變的很冷漠,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不希望對方投入這麼多,卻又不知道怎麼說出口,目前,目的是達到了,但是感覺卻好糟,真的是很對不起,我希望的是不常聯絡,但是一見面卻又好到可以天馬行空扯一堆的感情像跟凡緯、宣甫...等一樣。

2007年12月8日

機率遊戲


書名:機率遊戲
作者:亞當 弗爾 Adam Fawer
譯者:李馥名
這本書十足是一部好萊塢式的電影,過多的動作劇情描述是我認為可以刪減的部分,除了這部份的俗氣外,這本書還是有許多優點的,能夠將癲癇症、機率統計、量子力學、心理學、哲學都扯在一起,還扯得好像有那麼一回事,能夠這麼唬爛,這點我還頗為佩服,不過從主角能預測未來的主題來看,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棋王阿!希望作者可以再增加劇情上的深度,這種有點美式英雄的劇情實在是有一些小膚淺,但是這本書是他的處女作,所以他的下一本書還是可以期待的,以作者涉獵如此廣泛來看,他能玩的東西應該蠻多的:)

2007年12月3日

藝術家


會刺激淚腺的歌...或許是最近的生活造成的。

藝術家 / by 四分衛
金魚心中渴望著池塘 但現實裝滿水族箱
泛黃樹葉離開了枝頭 回頭望著驕傲和朦朧
漂蕩未知路程 吞下沿路冷漠 餵飽 身上空洞
假裝堅強 撐住殘破執著

黑色翅膀最後的飛翔 梵谷割下他的耳朵
不為人知就站在角落 調色盤上承受孤獨
手上那張地圖 缺少任何依賴 明天 還會迷路
那兒有堵高牆 就擋在前方 用力跨越 我的步伐
遍體鱗傷 付出代價

原諒 我無法自拔 親愛的妳 是否聽見這首歌
原諒 我無法自拔 縱使面對 夕陽染紅了路程